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院学子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2020-02-28 16:17     (阅读:)

近日,我院学生通过线上学习、分享学习感悟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作为成长成才的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肩负起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担当。

同学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关怀和问候,也是对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激励和鼓舞,更是对广大医学院校师生的勉励和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医学生的成长成才指明了道路,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勤奋刻苦学习,锤炼过硬本领,服务祖国人民。

2015级郁谨菡同学表示,作为同样处在临床实习阶段的医学生,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倍感亲切和温暖。我要把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铭记于心,珍惜时光努力汲取知识,虚心求教、勇于实践,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2016赵怡霄同学表示,现在正值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知道前线党员同志正负重前行,我知道一线医护人员脸庞上爬满了崎岖勒痕,但我们没有能力到一线去替他们工作。我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担当,讲奉献,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李璇同学在学习感言中写道,“在当下新型冠状肺炎肆虐中国大地之时,白衣天使们没有退缩,毅然决然地选择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不曾退缩,只为不负自己的誓言;在家人和病患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病患。他们就是我们医者精神最好的阐释,他们就是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的最好代表!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虽不能深入前线给我们的前辈们加油,但当努力汲取医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做一个能够当国之栋梁的医者奠定厚实的基础。”

2019级有亚南同学表示,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不禁心潮澎湃,深受启发。作为大一的医学生,我们应该志存高远,怀揣对祖国的感恩之心,努力加强自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不久的将来,投身医疗事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级辅导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也给我们“培养什么样的医学生”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守土尽责,坚守联防联控第一线,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条:转发:关于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问题的说明
下一条:坚守岗位守初心 履职尽责防疫情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