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同心抗疫 “疆”爱传递
2020-03-02 10:31     (阅读:)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分区域、分类别、分人群,精准施策,采取多项举措关心师生安全,守护师生健康,让师生在齐心抗疫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集体的温暖。广大青年学生把疫情当教材,把灾难变能量,受到了特殊的教育。

近来,远在新疆的我院学子纷纷以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发表抗疫感言等形式,向学院报平安,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2016级木合热木·穆合塔尔同学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春天变得如此不同,庆幸我们有着强大的国家,有逆行而上在临床一线守护患者的师者前辈,还有着千千万万个为这场战“疫”默默付出的中华儿女。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为能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奉献一点微光感到无比的骄傲。

2015级姝瓦克·达吾列提汗同学在感言中写道,“疫情当前,84岁的钟南山院士和73岁的李兰娟院士忘我的工作,我们河南大学附属医院敬爱的师长和全国无数医务人员用担当和勇敢演绎着医者情怀,他们让我对医生这份职业充满了前所未有的热情和期许。在我感叹于举国动员抗击疫情之际,我迎来考研初试成绩397分的好消息,我离成为一名真正的医生又近了一步。今后我会将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作为我的毕生追求,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2015级阿巴拜科日·米吉提表示,疫情中的春节,我在学校倍觉温暖。“假期留校,我却不缺少温暖和陪伴。春节前夕,学生处王友成处长带领各位领导老师到宿舍看望我们并给我们送来了节日礼品和慰问金。学院老师多次为我们送来口罩、牛奶、面包和热水袋。宿管阿姨每天帮我们消毒、测量体温,给我们提供一切生活上的帮助。这个疫情中的春节,有太多感动值得我铭记。每天看到新闻各地医护人员源源不断地支援武汉,每次看到那些背影都会热泪盈眶,大家要保护好自己,不让关爱我们的人揪心,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我们坚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

2016级奴尔艾合买提·买买提明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虽然我们不能冲在临床一线,但是我们会坚守好大后方,严格要求自己,全面落实国家的政策要求。

2016级图孙姑·开赛尔同学表示,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他们不为荣誉,只为祖国和人民,他们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从病魔手中夺回,他们让我真切看到了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2019级 热米莱·如苏力同学表示,“疫情肆虐,我看到的是全国上下都在为了抗击疫情而努力,感受到的是中华儿女团结一心的民族精神。我们要感谢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感谢警察、保安、建筑工人、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感谢天天在线守护我们健康的老师们!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成了我们成长的课堂,那许许多多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人们,都是这个特殊课堂中的老师。他们在我心里种下了一粒种子,树立了一座灯塔,他们让我更加坚定了学医之志,让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找到前进的方向!”

 

上一条:我院对疫情防控进行再落实
下一条:转发:关于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问题的说明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