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看,临床四姐妹的保研“秘籍” 10-08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2年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2022-03-30 17:39     (阅读:)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根据《河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精神,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复试工作的原则

“确保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基本前提,确保各类政策透明、程序公平公正、信息公开公示、监督申诉机制健全,确保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

二、复试方式及场所准备

根据学校安排,采取线上复试形式进行。考生须提前做如下准备:

   1.复试软件平台:WeLink 视频会议平台。接到工作人员通知前不要下载软件登陆

   2.考生准备2部手机双机位,主机位用于面试考核备用机位用于视频监控。

   3.独立安静复试房间,备耳机

三、复试与录取的组织管理

临床医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实施临床医学研究生的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成立临床医学研究生 “考生资格核查小组”、“学科专业复试小组”、“线上复试服务小组”和“监督小组”。

考生资格核查小组:具体负责本单位考生的复试资格的审核。核查重点包括考生报名时的电子照片和本人的对照以及考生身份证件的核查,考生学历证书(以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所获得的文凭为准)、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等。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学科专业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复试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以及确保本小组线上复试的顺利进行。

线上复试服务小组:具体负责线上复试硬件采购,软件使用、维护、培训等,以及线上复试的后勤保障工作。

监督小组:具体负责复试录取全过程、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及受理考生的投诉与申诉等事宜。

四、复试比例、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

1.复试比例

2022年临床医学研究生复试比例原则上均为1:1.2。

2.复试分数线

一志愿考生复试分数线:

单位

专业
代码

专业

学习方式

政治

外语

专业1

专业2

总分

拟考试
招生人数

临床医学院

100200

临床医学

全日制

43

43

140

/

309

50

临床医学院

105100

临床医学

全日制

43

43

129

/

322

326

临床医学院

120402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全日制

51

51

90

90

353

1

3.复试名单

复试名单(见附件1)

五、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时间:2022年48日8:00-20:00

复试考场所在地:哲管院会议室,物理学院会议室。

六、复试通知

通过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官网和电话通知两种方式进行,同时建立考生复试QQ群,扫码进群,不再发放纸质版复试通知书。

注意:1.进群需发送验证消息,验证消息格式为:公布名单序号+姓名+专硕/学硕,不发送验证消息的同学不通过审核。

2.考试结束前有关考试的相关内容为涉密信息,严禁随意发布。严禁利用复试工作群建立私下聊天群,因违规定产生的不良后果将依据相关文件严肃处理


专硕复试考生扫码

学硕复试考生请扫码


学硕复试调剂考生请扫码

 

学院官网网址:http://lcyxy.henu.edu.cn,招生咨询电话:0371-22997198。

七、复试报到

考生复试报到时间:4月7800-1800

考生通过登录 WeLink 视频会议平台进行报到,并确认网络、设备、环境等复试条件。逾期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八、报考资格复查

考生复试线上资格审查时间:4月6日800-1800

生将以下资格审查材料电子版压缩包于4月20点以前发送至邮箱:Lcyxyykb@163.com,文件命名格式为:复试审核+考生姓名+报考专业。

1.准考证。

2.本人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如果身份证丢失,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在有效期内,有效期为3个月)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贴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盖骑缝章)。

3.学籍、学历(学位)证明

1)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学生证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在校生证明或学信网出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往届生提交网络报考所填报的学历学位证书;

3)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复试时往届生必须提交学信网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本科毕业生必须提交学信网出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研究生学籍在籍的需提交学籍所在高校研究生院(处)开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4)在境外获得学历或学位证书的考生需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签署《河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2,打印签字后扫描成pdf文件发送)。

5.签署《培养单位选择志愿书》(见附件3,打印签字后扫描成pdf文件发送

 

报到当天考生携带以上资料原件于线上等候连线视频审核。不按时上交资格审核资料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九、复试内容、形式及成绩构成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外语测试、专业笔试、专业面试。

1.外语测试

外语测试采取口语测试的方式进行,单独打分,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2.专业复试

专业笔试:以线上问答形式进行;

专业知识面试:主要为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

3.成绩构成

  1)复试成绩构成:

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占比:专业笔试问答占复试成绩的45%,专业面试问答占复试成绩的45%,英语口语占复试成绩的1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 30%。

2)总成绩构成:

考生总成绩包括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两者按权重相加,得出总成绩。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70%+[(复试专业笔试成绩+专业知识面试成绩)÷2×90%+外语测试成绩×10%]×30%

复试的所有科目一门不合格(60 分以下为不及格),不予录取。

十、调剂

调剂相关政策按照《河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工作方案》执行。

十一、录取

1.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根据招生计划对复试合格的考生提出拟录取建议并报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

2.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到学校研招办领取思想政治考核表与调档函,向拟录取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思想政治表现情况,必要时派人进行外调。函调和外调有关材料需由考生所在单位组织(或人事)部门加盖印章。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我校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记录,对考生在报考时填写的考试作弊受处罚情况进行认真核查,将考生诚信状况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凡有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情节严重受到停考处罚,在处罚结束后继续报名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我校将慎重考虑是否予以录取。

4.考生体检采取由线上提供体检报告的方式进行。考生于拟录取后提供近期(三个月内)二级或二级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即可,体检报告的核查由我院“考生资格核查小组”负责。

5.培养单位名称及研究生指标分配原则

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单位为临床医学院,解释权归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1)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包括河南大学人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单位。

2)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指标分配遵循以下原则

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表(见附件4)。复试前考生填报培养单位选择志愿书,限填一个培养单位。各培养单位根据考生总成绩入围后按二级学科由高分到低分录取,二级学科录满者,在培养单位内部调剂,未被录取者由临床医学院统一分配到相应培养单位,不同意者视为放弃录取资格。学生拟录取后和培养单位签订录取协议(见附件5)。

6.总成绩相同的考生,优先录取初试成绩分数高的考生,如初试成绩也相同,再依次按照医学综合成绩、英语成绩、政治成绩的顺序进行比较。

十二、复试的信息公开、监督与复议

1.信息公开。复试分数线、复试名单、招生计划等均及时在学院官网公示。

2.监督。学院所有研究生复试相关工作安排均经过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确定,学院纪检人员全程参与。复试期间,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监督小组”,督导各学科专业复试情况。

3.申诉及复议。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议。监督电话:0371- 2288238;临床医学院电话:0371-22997198。

 

 

                             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03月29日

 

附件1.2022年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拟复试人员名单;

附件2.河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3.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选择志愿书(复试前确认签字);

附件4.2022年河南大学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附件5.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录取同意书(拟录取后确认签字)





附件【2022年研究生复试学生操作手册.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河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选择志愿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 2022年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招生计划.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 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录取同意书.docx已下载
上一条:2022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
下一条:转发:河南大学关于加强校园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