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借志愿之风 吹遍文明之花——我院开展文明校园系列活动
2021-12-05 15:43     (阅读:)

为积极响应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号召,提高大学生的文明意识,11月25日至12月1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怀‘志’气,展‘文’风”文明校园创建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包括我与共享单车有个约、用爱筑造文明校园、“凌”为整、记录点滴美好等几部分。

我与共享单车有个约

为帮助大学生养成规范停车的良好习惯,学院号召学生走近自行车,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主动将车辆摆放整齐,并对校内的不文明停车行为进行劝导。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参与引导有序乘车、停车、用车等文明劝导志愿活动,由点及面、由小促大地发挥宣传引导作用,使文明出行、文明用车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浸润师生心底,融入日常生活。

用爱筑造文明校园

“用爱筑造文明校园”活动旨在让学生有更加干净宽敞的学习生活环境、学会时刻注意节约资源。我院学生积极报名此活动,他们身着志愿服,手拿扫帚与簸箕等清洁工具,弯腰劳动于各条道路,细致地清扫着校园内的落叶和垃圾;他们根据自身食量合理购餐,减少食物浪费,做到“光盘行动”,用真实可见的行动弘扬文明观念,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文明行动中来。

给书籍温暖之家

“化凌’为整”图书馆志愿活动中,志愿者学习图书分类编号知识;紧密协调、有条不紊地将书籍摆放整齐;指引前来借还书籍的学生规范摆放书籍;净化图书馆内外环境;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加舒适整洁的学习环境。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各类书籍被整齐摆放到正确的位置,图书馆内外环境得到改善,为前来借阅、学习的师生带来了便利,也减轻了图书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

志愿服务,有你有我有他

“记录点滴美好”活动中,我院学生将自己的文明行动记录下来,制作成精美的视频分享到各社交平台,视频内容包括对文明行为的记录和对不文明行为、现象的劝导与纠正。每个人都成为文明行动的参与者、记录者、传播者以此引领学生在小事中发现文明、实践文明。

此次“怀‘志’气,展‘文’风”系列活动在鼓励我校学生共同创造整洁优美校园环境的同时,传播和弘扬了文明观念,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了力量(文:阮艳恬 王金佳 孙文斌

上一条: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铭记伟大胜利·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