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铭记伟大胜利·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8 19:29     (阅读:)

     

    1216日下午,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曾宪梓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铭记伟大胜利,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玉兰主持。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纪录片《英雄儿女》,纪录片按照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进程,重点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再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壮丽图景。历史的镜头将师生们带入了战火纷飞的朝鲜战场,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志愿军不畏艰难、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

    观看结束后,师生纷纷交流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是热血儿女公而忘私、勇敢无畏的家国情怀。值此美好幸福的新时代,我们要牢记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锐意创新、不懈奋斗。

王玉兰表示,和平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扬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砥砺奋进。

    2018级本科生符丽君表示,七十年前,成千上万的志愿军奔赴朝鲜战,他们谱写了人类历史的不朽篇章。无数先烈的鲜血染红了胜利的军旗,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牺牲的先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铭记历史,学习先烈们坚韧不拔的战斗精神,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本科生乔栋梁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英雄儿女》,我深刻的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更了解到“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真正涵义。抗美援朝精神,是为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是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坚定信念,不畏艰难困苦,保持乐观向上积极态度,矢志奋斗,砥砺前行。

2018级本科生李晓恬表示,军人榜样,英雄不朽,向抗美援朝的志愿军致敬!传承中华精神,担起时代重任,这是青年人义不容辞的使命。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让抗美援朝精神浩气长存。(文:辛晨雨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考核会议
下一条:借志愿之风 吹遍文明之花——我院开展文明校园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