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3届本科生保研光荣榜 12-14
· 无笔试!郑州中原区卫健委招460人... 12-04
· 关于开展第三届研究生微党课竞赛... 11-13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党建园地>>正文
我院举行研究生微党课汇报展示会
2022-12-08 14:56     (阅读:)

123日下午,我院2022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三场微党课汇报展示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和全体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加交流学习。

微党课汇报展示过程中,选手们聚焦“赓续精神血脉·坚定医者初心”主题,紧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西安河南安阳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典型案例、历史资料、问答等表达方式,辅以动画、音频、视频、图表、数字等手段,深情阐述伟大精神的形成过程、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曹哲梦分享了“女排精神”,表示要传承女排精神,“以拼搏为梦想筑梯”,不怕苦,肯奋斗,锤炼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仁心仁术。舒妍妍以“伟大抗疫精神”为题,介绍了身边人、身边事带给自己的温暖和感动,表达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守护校园安全的信心和决心。陈鑫源结合自己的研学体会,交流了自己对“红岩精神”的理解,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学习条件和美好生活,摒弃骄娇二气,努力成才,报效祖国。郜梦举表示,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脱贫攻坚是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领会脱贫攻坚精神的内涵,牢记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谢纳泽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随机点评。

经过选题立意、PPT制作、现场陈述等综合评定,郜梦举、陈鑫源、舒妍妍、崔文睿等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曹泽梦等9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歌等1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前,2022级专硕微党课展示活动也以附属医院为单位顺利举行,淮河医院陈湘、胡梁、王东玲等13名同学脱颖而出,第一附属医院李紫茵、杨文茹等8名同学胜出。

此次微党课汇报展示是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第三届“赓续精神血脉·坚定医者初心”研究生微党课的一部分,收到了预期的成效。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院师生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优秀学习心得展播、微党课展示、参加培训学习等多种途径,深刻领会大会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学习贯彻落实氛围。(文:尚艳青)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心得(六)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