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风采>>正文
这个清明节,医学生这样过
2021-04-05 12:57     (阅读:)

41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基础医学院解剖楼“扬‘逆行’之德·颂爱国情怀”遗体捐献者默哀仪式。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心瑞,我院党委副书记姜原,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负责人,以及近50名同学参加仪式。仪式由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刘中华老师主持。

仪式开始前,志愿者们整理着装,神情肃穆。

吕心瑞表示,医学生进入大学的第一门课就是解剖学,第一位老师就是大体老师。大体老师们宁愿自己被划错一万刀,也不愿医生们在临床上划错一刀。每一位医学生都应当敬畏生命、尊重捐献,感恩捐献者及其家人为医学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2019级本科生张晓倩发言表达了对“无言良师”的感激和哀悼之情。刘中华同学们讲述遗体捐献者的故事,这些温暖而又感人的故事让同学们对遗体捐献者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医学职业的价值和遗体捐献者的大爱精神。

仪式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曲《感恩的心》,共同向遗体捐献者献花、默哀,缅怀为医学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无言良师

参与活动的2020级本科生任智慧“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遗体捐献者的伟大,今后我们将带着对医学的敬畏与责任,带着对学校、师长和患者的感谢、感恩,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做勇立潮头、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医学人。

生如夏花之绚烂,逝如秋叶之静美。遗体器官捐献,被誉为“生命最后的馈赠”,尽管生命终有消逝的一天,但或许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延续。本次活动不仅让我院学子体会到遗体捐献者的无私与大爱,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作为一名医学生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这特殊的一课,必将更加坚定同学们除人类之疾厄、济天下之苍生的志向和决心,鞭策他们在神圣的医学道路上奋勇前行。(文:李璇 辛晨雨 王金佳

上一条: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