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临床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09-09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风采>>正文
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22 10:31     (阅读:)


为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院师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医学人的责任与使命。

4月15日至16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文明校园行·和谐新风尚”文明出行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师生有序停车,将曾宪梓楼周边随意停放的电动车、自行车摆放到指定停车区域,同时把共享单车车筐内的垃圾、树叶清理干净,以方便同学们使用。志愿者们团结协作,合理分工,经过齐心协力的配合,各区域内的车辆摆放得整整齐齐、井然有序,在校园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2020级大学生志愿者祖丽皮努尔·吾斯曼说:“有序停放车辆既彰显了个人素养,同时也为美好校园建设贡献了力量。我们呼吁每个人都自觉遵守规则秩序,提高个人思想觉悟,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需要我们共同来守护。”学院青年教师崔红艳表示,文明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受益,希望每一名师生都能从自身做起,从文明停放车辆这样的小事做起,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4月17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河南大学21号家属院开展了“一份用心·守护一份健康”义诊活动,学院中医学教研中心主任、淮河医院中医科主任刘丽军及60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分为健康知识讲座与义诊两个部分。活动伊始,刘丽军以“辛丑年春季养生之道”为题给居民做了健康知识讲座,结合大家关心的常病、多发病,详细介绍如何预防春季过敏及呼吸道疾病等知识,倡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心态。在义诊环节中,刘丽军耐心细致的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大学生志愿者们结合自身所学,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查血型,并对健康状况异常的居民提出生活上的建议。活动现场,前来进行健康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赞许。

本次活动是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学习党史,传承精神,践行初心,今后,学院将继续结合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文明新风,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文:任智慧  王硕 王金佳 李璇 辛晨雨

 

上一条:我院开展 “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网贷”主题班会
下一条:这个清明节,医学生这样过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