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风采>>正文
学院深化开展疫情防控警示教育
2022-05-14 17:54     (阅读:)

为切实消除学生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错误认识,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和有关要求,在今年4月底开展的疫情防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主题年级(班)会基础上,近日,我院在全院学生中再次开展了疫情防控警示教育                 

5月11日中午,2021级本科生疫情防控以案促改专题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院党委书记谢纳泽、2021级网格化管理主要负责人在曾宪梓楼二楼学术报告厅线下参会。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尚艳青主持。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的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新闻视频。尚艳青领学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紧急开展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十严查”的通知谢纳泽传达了学校5月10日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结合学院学生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案例,警醒同学们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坚决摒弃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加强自我约束,严守防控纪律,履行请销假手续,师生携手同心,守护健康平安。谢纳泽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历所感,勉励同学们辩证的看待问题,理性平和的看待生活,在当下特殊的岁月里严于律己,不抱怨不气馁,多读书多沉淀,潜心学习专业知识,磨砺中成长,努力成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5月11日晚,谢纳泽“坚定信心,自律自强,在磨难中成长”为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给在非直属附属医院参加规培的2020级2021全体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全体学术学位研究生上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512日晚,谢纳泽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2020级本科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落实、再督促,激励同学们加强自律,共创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

5月13日下午,谢纳泽先后到淮河医院9301和9302教室、第一附属医院8401教室,在傅侃达、秦长江等医院有关领导和教学办、学工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对处于临床课程学习阶段的2018级本科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和要求。

5月14下午,谢纳泽在金明校区综合楼2306教室,与2019级本科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警示。

经过再一次的疫情防控警示教育,消除了同学们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模糊认识和不良心理,进一步凝聚了疫情防控共识,形成了工作合力,营造了齐心协力、共防疫情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要主动发挥新时代医学青年的热忱,以青春之我,筑抗疫之防线,为最终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图:张涛  杨靖  文:杨晓琳 苗晨光 辛晨雨

 

上一条:英语微课优秀作品:李文雨团队
下一条:2021级本科生进一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