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年河南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 04-23
· 2023年临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 04-13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风采>>正文
我院师生积极收看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2-09-16 12:09     (阅读:)

为加强思想引领,深化拓展“寻访总书记足迹、牢记领袖嘱托”暑期行走大思政实践活动成果,根据校党委宣传部有关通知要求,9月15日晚,我院组织院部教师、研究生、本科生收听收看了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本次课程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推出,主题为“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通过收听收看此次思政课,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熏陶,推动了立德树人成效的提升。


2018级本科生王榕荣表示,这堂别出心裁的思政课有温度、有魅力。参演师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有浓厚生活气息的表演方式,凝练了中原精神,弘扬了黄河文化,传承了红色血脉。立足这片山河,我们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间宿舍、一张书桌、一张病床,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只有志存高远、胸怀大志,才能做到领航新时代,成为为党奉献、为国争光、为民分忧的优秀人才!

2019级本科生吕垚表示,观看完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从稚嫩到成熟是多么的不易,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都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拼出来的。他们是我们前行的灯塔,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河南大学的思政活动,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兰考的足迹。焦裕禄精神是青年思政的必修课,无论是何时何地,焦裕禄同志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精神更是不朽。

2020级本科生王玉博表示,通过本次思政课的学习,我学习到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治理对于国计民生的重大意义,认识到黄河流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大别山革命根据地革命烈士浴血奋战,不怕牺牲,誓死捍卫人民政权,让我感受到革命前辈舍小我为大我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大无畏的崇高革命精神;焦裕禄书记忍病痛,克万难,整风沙,治盐碱,为兰考人民奉献了全部心血;他的一生是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一生,令我十分震撼……

2021级本科生蔡梦阳表示,“开学思政第一课”从“河”“山”“树”“人”四个篇章为新学期拉开序幕。追先辈足迹,承先辈精神,历壮丽河山,明时代嘱托,担时代重任,逐时代洪流,立青年之志。步入校园,我们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同时也要明德修身,做一名积极、阳光、努力的新青年。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人民医院)2022年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举办“疫中有爱·共迎曙光”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