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党团工会
 党建园地 
 教工之家 
 团学风采 
 学习强国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年河南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 04-23
· 2023年临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 04-13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团学风采>>正文
我院师生志愿者开展社区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28 09:03     (阅读:)

    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弘扬社会新风,924日下午我院师生志愿者在院团委副书记杨靖带领下,来到开封市顺河区苹南社区苹南路一号院开展社区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包括社区卫生打扫、小广告清理、杂物清除等内容。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手持笤帚、簸箕净化清扫社区每个角落,清除小区里随意张贴的小广告,同时前往各家各户询问记录杂物所属情况。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干劲十足,充分展现出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志愿精神。在师生2小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苹南社区主任伍敏对我院志愿服务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志愿者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给她和其他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志愿者们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来到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我院学子向上向善、甘于奉献的风范。

    活动结束后,2022级辅导员常昊表示,奉献精神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志愿服务所倡导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文明、和谐、友善是一致的,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而言,志愿服务不仅提供良好社交的机会,结识志同道合的好友,也收获了道德品质的提升,提高个人思想觉悟水平。大爱得以传递,涓滴汇成海洋,有助于最终实现全社会道德素养的整体提高。

    服务队员刘晨薇表示,本次志愿服务给她带来了很多的快乐,让她感受到了自我的存在与存在的意义,在未来,我们应该参与更多志愿服务,去帮助别人,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申远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感到骄傲,将以进行更多志愿工作作为前进目标,也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奋斗,让不远的未来越来越值得期待。张家乐表示,做志愿活动就是在助人助己、乐人乐己,以后他会以助人为乐为座右铭,期待以后拥有更多投入志愿服务的机会。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改善了居民环境,也进一步营造了文明城市共建的浓厚氛围。志愿者们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活动,从小事做起,用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上一条:学院看望慰问2022级本科新生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人民医院)2022年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