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办学宗旨 
 管理机构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临床医学院接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2020-08-24 10:56     (阅读:)

为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发展、自主发展,深化落实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推动新医科建设,根据《河南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暂行办法(修订)》(校发〔2019〕194号)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第一条 本《细则》适用于转入临床医学专业普通本科生。

第二条 转专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严格执行有关规则与程序。

第三条 临床医学院成立由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教务办公室、辅导员、有关专业教师组成的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和考核小组,负责转专业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第四条 转入临床医学专业的条件

1.符合《河南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暂行办法(修订)》(校发〔2019〕194号)中规定的申请条件;

2.热爱医学,愿意为卫生与健康事业而努力学习;

3.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4.高中学习阶段有良好的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基础(报名时,提供高考成绩单);

5.转入学生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学习(医学类其他专业的学生,可自主选择是否降级学习);

6.无色盲、色弱、听力或嗅觉障碍;

7.心理健康,测试合格;

8.提供加盖转出学院公章的期末成绩专业排名。

第五条 接收转专业指标基本分配原则

为推动医科与工科、信息科学等学科交叉融合,引领医学生构建专、博结合的知识结构,激发创新思维和创造活力,造就卓越医生,学院鼓励工科、信息科学专业的学生转学临床医学专业。

第六条 考核测试

临床医学院教务办将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综合素质考核。测试包括面试(含心理测试)和笔试(英语)两部分。

第七条 根据综合考核结果,经临床医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拟接收名单,在学院网站和书面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教务处。待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组审批后履行学籍变更手续。

第八条 本《细则》未尽事宜,按照《河南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暂行办法(修订)》(校发〔2019〕194号)执行。

第九条 本细则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2020年824

 

上一条:《河南省医学本科高等院校临床教学基地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文化品牌项目建设资助暂行办法(2020年1月-2022年12月)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