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积极创新实训教学 着力培养医学生岗位胜任力
2020-03-14 09:48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强化医学生岗位胜任力培养,按照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安排,我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积极创新教学手段,着力培养医学生岗位胜任力。

我院临床技能实训课设有21个实训项目,涉及到我校两家直属附属医院内、外、妇、儿、眼、耳鼻喉、皮肤性病学、全科医学等科室近70位临床教师,每个项目由2-5位临床教师组成授课小组,在临床技能实训中心的统筹协调下,实行组长负责制的团队授课法。

临床技能实训课是实操性比较强的课程,是医学生练就过硬本领的重要载体。今年,临床技能实训课首次以网络教学方式开课,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主任、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郑先杰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通过微信工作群,对实训中心任课教师进行网上教学动员与培训,指导任课教师利用智慧树、钉钉两个线上教学平台,做好视频录制、资源上传、直播上课等工作。任课教师克服困难,积极应对,为了保证授课效果,老师们采用“智慧树+钉钉直播”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把相关视频、课件等在智慧树平台发布,理论讲解并进行过程性评价,需要直播讲授和实践示教的内容在钉钉平台进行,在各医院临床技能中心现场操作进行直播授课。课堂氛围活跃,师生互动积极。教学过程中,实训中心管理人员通过电话、微信咨询,以学生身份进入课堂等方式进行督导,对教师授课及学生听课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反馈,保证了网络教学有序有效,学生反映良好。

疫情期间,临床技能实训课程的稳步实施,任课教师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临床医疗任务的同时,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充分展现了实训中心老师团结协作、迎难而上、兢兢业业的教书育人精神和使命担当。(文:张东育)



上一条:我院组织观看“师德大讲堂”直播课
下一条:学院积极推进网上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