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师德大讲堂”直播课
2020-03-28 10:33     (阅读:)

3月27日上午,我院组织院部教师、部分临床教师,观看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开展的第1期“师德大讲堂”直播活动。

本期直播专家是我校校友、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黎声教授。张教授以“课程思政工作对师德师风建设的促进作用”为题,围绕如何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有意、有效衔接和融合,更好的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核心,通过一封来自学生的信件中的表述,与其在专业课教学中的课程思政研究和实践相结合,进行价值观“匹配”;把课程思政目标设计、师德师风与学生来信中的体会、感悟、收获进行匹配,以小见大,为听众厘清了“师德--课程思政--学生获得感”三者之间的关系。让听众深切认识到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要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更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听完直播课程,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育人的过程也是不断自我反思的育我过程,在学道、悟道、传道过程中,自己也在修道。实验中心崔红艳老师表示,通过这一堂网络课,我深深地认识到课程思政工作对师德师风建设的促进作用,并且对课程思政工作有了更深层的认识,我们在实验教学过程中,要增添更多思维的、情感的因素,通过标准的操作、规范的记录、严谨的态度,培养学生的诊断技术、敬业精神和工作作风。教务办副主任赵川表示,张教授结合《人体解剖学》教学,阐述了开展课程思政的各个环节,听完张教授的课程,感觉《人体解剖学》真是医学生的“人生大课”,期待咱们临床医学专业课程也涌现更多“课程思政”优秀课程。

张黎声,男,我校校友,现为上海中医药大学人体解剖学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6年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2017年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文:尚艳青)

 

上一条:喜 报|| 我院《内科学》被认定为河南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我院积极创新实训教学 着力培养医学生岗位胜任力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