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学院召开教研中心建设推进会
2020-06-12 10:37     (阅读:)


6月11日下午,学院教研中心建设推进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医学院536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诊断学、中医学等教研中心主任、副主任,附属医院教学办负责人,学院教务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主持。

推进会上,谢纳泽对本次会议的目的和任务作了说明。他表示,教研中心是学院联系老师和学生的重要载体,是履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的基本依托,也是落实教育教学任务、促进和服务教师发展的根本依靠,教研中心建设和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学院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梳理教研中心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听取加强教研中心建设的意见建议,明确教研中心建设的方向和着力点。

副院长何承回顾了近两年来临床医学教研中心建设情况,总结了学院在课程建设与开发、教学团队培育、教学方法改革与探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辛勤劳动和育人情怀表示感谢。

在接下来的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教研中心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内科学教研中心主任马静表达了在激励临床教师教研能力提升方面的困惑;建议“请进来”“走出去”,进一步畅通临床教师的学习渠道。外科学教研中心副主任朱朝阳建议借鉴“教学主任”的办法,缓解老师“临床”与“教学”之间的矛盾。妇产科学教研中心主任李艳云建议加强老师课件制作和授课技巧方面的指导。妇产科学教研中心副主任张园园建议加大优秀师资整合力度;表达了学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制作技术的强烈愿望。儿科学教研中心主任况琦建议继续坚持听课制度、以老带新,建设教学团队。诊断学教研中心主任赵清表示,教师优秀是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要深化医教协同,形成教师队伍建设合力。中医学教研中心主任刘丽军分享了把临床典型案例引入课堂、增加实践教学环节的成功尝试。淮河医院教学办主任周劲光、第一附属医院教学办副主任于东明交流了在加强教研中心建设方面的思路。院党委副书记姜原反馈了学生对临床教师的教学期待。

常务副院长、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勉励各教研中心牢记工作职责,坚守育人使命,紧紧围绕学生胜任力培养开展工作;要以更广阔的胸怀、更充分的智慧,整合育人资源;要结合各自特点,找准突破点,打造特色亮点。张祎捷结合《河南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对近期的教研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

谢纳泽在会议总结时表示,教研中心建设是学院的重点工作,学院将认真吸纳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从现在做起,积极弥补在教研中心建设方面的不足。今后学院将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两个方面开展工作,积极为教研中心建设提供及时有力有效的支持,不断提高教研中心建设水平,推动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图、文:赵川)

上一条: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喜 报|| 我院《内科学》被认定为河南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