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走进急诊科,悟医学神圣
2021-07-20 10:16     (阅读:)

急诊科是医院的前沿阵地,是抢救生命的严酷战场,无数医护人员在这里面对着生与死的搏斗!为感悟医学神圣,贯彻学院“早临床”要求,医学研究会组建“健康开封”绿马甲急救志愿服务队,于7月11日至17日分组前往开封市14家医院急诊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急诊科医护人员为队员进行培训后,14组队伍正式开始为期六天的实践学习。在急诊科室里,实践队员同医护人员一起工作,细致学习从出诊到接诊再到实施抢救的全过程队员们在学到许多临床知识的同时,也深刻体悟到医务人员的辛苦和医疗事业的高尚。

7月17日下午,“健康开封”绿马甲急救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在开封市中心医院120急救中心召开闭幕式,14组队员作心得交流,队员代表2020级本科生王玉博就临床学习、医患沟通、社会交流三个方面作精彩总结,赢得在场人员热烈掌声。

实践活动队员、2020级本科生杨思钰感慨:“在急诊科实践的几天里,我学会了除颤仪使用、洗胃机操作等许多临床操作技能,为我日后的理论学习提供了实践支撑。”实践活动队员、2020级本科生马聪表示,在市儿童医院急诊科服务儿童患者,协助医生进行病情初步筛查的实践过程中,我的医患沟通能力大大提升,对医生职责也有全面的了解。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健康开封”绿马甲急救志愿服务队,把社会实践活动与“早临床”相结合,开展专业实践活动,引导医学生在实践中进行专业技能学习、医患沟通技巧学习、职业认知,为以后努力学习专业指明了方向。(文:王玉珍 张柯 孙文斌


上一条:我院“百年党史砺初心·急救宣讲进乡村”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助社区医疗,护居民健康 ——记“预防脑卒中·我们在行动”实践团队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