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助社区医疗,护居民健康 ——记“预防脑卒中·我们在行动”实践团队
2021-07-20 09:56     (阅读:)

为引导医学生投身“早临床”,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医学,服务基层群众健康需求,713日至17日,我院“预防脑卒中·我们在行动”实践团队协助淮河医院前往梁苑社区开展脑卒中筛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淮河医院神经内科医师郭园园为实践活动队员开展有关脑卒中筛查的培训后,实践活动正式开展。

在梁苑社区医院,队员们为梁苑社区参与筛查人员进行脑卒中风险评估,询问他们既往病史和家族史,为他们测量血压,耐心向他们讲解脑卒中相关知识,引导中高危人员做进一步检查。

随后,队员们将采集到的信息和血样带入淮河医院作信息录入、分析血样等处理,最后,队员们进行电话随访,通知第二天参与筛查人员做好相关准备。

实践队队长、2019级本科生李端端表示,作为本次实践队队长,我和队员们一同学习验血、电话回访等临床相关操作,虽然十分辛苦,但是我们提前接触到临床工作环境,有利于加强我们职业认知。

2020级本科生牛振江表示,基层医院是保护病人的最基础防线,在与参与筛查人员交流过程中,我了解到基层人员对医疗事业发展的期待,真正感受到医学中人文关怀的必要,我立志要努力学习,为祖国健康事业贡献。

我院积极鼓励学生在基础课程学习阶段,利用节假日、寒暑假期参加有关“早临床”的社会实践活动。“预防脑卒中·我们在行动”实践团队按照学院要求,引导队员接触临床常规工作,有利于队员树立临床意识、人文关怀意识,提高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感知职业、了解社会、服务人民健康需求的具体实践,经受了锻炼、增长了才干、汲取了成长力量,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德医双修的职业理想,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推进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文:孙文斌


上一条:走进急诊科,悟医学神圣
下一条:我院召开本科生“早临床”及专业认证标准学习动员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