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河南大学第三届讲党史校史主题演... 10-13
· 转发:关于实施校园闭环管理的通知 10-13
· 看,临床四姐妹的保研“秘籍” 10-08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精耕细作优化服务 人才培养再添硕果
2022-05-06 09:38     (阅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喜报频传。截至目前,2017级335名本科毕业生中,拟录取人数177人,占年级总人数的52.83%。

今年考研录取呈现以下特点:第一,高水平院校录取人数有突破,136人被双一流高校录取,多位同学考取至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第二,涌现出众多高分考生,6人初试成绩超过400分;第三,各班平均录取率提升,多个班级拟录取率超过50%,各班学习氛围浓厚。年来,院考研率保持在较高水平,这是临床学子勤奋努力的结果,是我院致力于内涵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

考研深造是学生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院多措并举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服务。一是抓好考研动员。从本科生入学开始,我院就重视开展入学思想教育,邀请优秀校友举办考研指导报告会,发挥校友的引领示范效应,引导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锚定考研目标。二是倡导学子互助。分层次、分类别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往届考研成功的学生分享备考过程中的酸甜苦辣、经验教训,为学弟学妹提供参考借鉴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开辟“研路有你·一研为定”专栏,定期安排保研学生介绍临床课程学习方法和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的经历与收获分区域建立读研、考研学生微信群,搭建“传帮带”平台邀请雅思考试中的优秀者,介绍备考过程和答题要领,发挥示范作用。三是强化考研辅导。全方位全过程辅导考研学子,及时为他们进行专业知识解答、考前心理疏导、复试及调剂录取指导等,对考研学子提供帮助,生动诠释了师生鱼水情深。四是做好综合服务。安排老师专程带队为外地实习生提供考场接送服务在考点设置服务站,为考研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

今后,学院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学院的有益经验,一以贯之做好全方位、全过程、精细化的考研指导及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学生成长的能力和水平。(文:张艺)

上一条:卓然精医 越而胜己——我院举办2021级卓越班学术性破冰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早临床”动员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