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2022-05-29 10:41     (阅读:)


为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我院在全体毕业生中开展了“感恩母校·心怀祝福·文明离校·追梦逐行”主题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

一是围绕“铸魂”,引领学生“立”鸿鹄之志。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为最大化的帮助学生实现就业,学院多方收集用人需求,及时将就业信息推送到年级群中,鼓励学生积极就业创业。对就业考研选择困难的学生,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提出意见建议激励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做好职业规划

二是默化“融情”,引导学生“抒”爱校情怀。今年恰逢我校建校110周年,学院开展了“母校我想对你说”信封征集活动,号召毕业生为母校留下自己的寄语和祝福,引导同学们牢记母校的培养情,在社会舞台上展现河大学子的良好风貌。毕业生文康满怀深情对母校说:“饮水思源,作为一名河大学子,我深切感激母校对我的培养,今后我会密切关注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努力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感恩“传承”,启迪学生“扬”河大校风。“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是全体河大人应该铭记遵循的准则。毕业季,离别时,心中不仅仅是喜悦,还带着些许感伤。为引导同学们“感恩”母校,学院开展了“我在河大的五年——春夏秋冬篇”照片征集活动,同学们以精美的图片和优美的文字,珍藏五年学习生活瞬间,留下美好的回忆,记录成长故事,在一景一图、一文一词、一诗一画中展示河大学风,定格难忘岁月。

四是倡导“互助”,鼓励学生“享”考研经验。为做好专业学习“传帮带”,学院分类别组织多场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考研成功的毕业生积极为学弟学妹分享备考过程中的酸甜苦辣、经验教训,提供指导和借鉴。同时,学院微信公众号“研路有你·一研为定”专栏,连续推出六期成功“上岸”毕业生的经验分享帖,为低年级学生提供学习方法借鉴,促进良好学风在互助互学中弘扬。 

五是专注“关爱”,帮助学生“强”心理素质号召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心理健康节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全面排查学生的心理困惑和心理危机,及时掌握心理动态。线上、线下主动与考研失利、就业困难学生聊天谈心帮助学生纾解心理压力,理性看待挫折,增强抗压能力。

六是聚焦“疫情”,教育学生“筑”安全防线。以线上会议方式及时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工作举措开展疫情防控以案促改专题教育,警示同学遵守学校及实习医院的疫情防控规定,不触碰疫情防控红线,确保健康安全。

经过一系列努力,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生动活泼的毕业氛围。目前,学院毕业生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文:张艺)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