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小举动 大情怀
2022-08-31 19:13     (阅读:)

    近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防不及防,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彻底被打乱了!也让很多人恐慌和不安,没想到经常发生在其他地方疫情,这次竟然真的来到了我们身边。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出于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我院教师李俊勇,一家三口齐上阵,踊跃报名参加学校21家属院社区志愿者队伍。每天随着闹钟铃声在545分准时响起,李俊勇老师,爱人、退休教师郭梅,女儿、我校美术学院在读研究生李琰铮,都准时起床,匆匆洗漱来到各自的志愿者岗位。李俊勇的工作是21号院南门配合工作人员维持小区人员进出,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工作证及工作证明;郭梅李琰錚去社区小广场,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连日来他们引导小区人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登门采集居家人员信息,统计志愿者服务人员信息,了解本楼老弱病残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留下个人联系方式,为居民清点和分发学校“爱心”蔬菜包,保证不漏一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教师,普通共产党员,退役军医,在关键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争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我们相信政府,相信学校,更相信每个小家庭用大情怀一定能战胜疫情!让我们共克时艰,共同努力,期待着早日回归正常工作生活!

危急时刻,像李俊勇老师这样的人和事还有很多:尚艳青老师,虽然处在封控区,但仍坚持工作不辍,每天都要传达、汇总、上报各种信息;郭聪丛老师,每天坚持上报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防控信息。辅导员高旺老师,多次克服重重困难,为封控区学生送去生活物资和药品;辅导员丁嘉琦老师,积极与附属医院辅导员沟通,统计信息。辅导员杨靖老师,在开封的学生多,加班加点工作。辅导员任文慧老师,在家督促学生打卡、填报信息。辅导员常昊老师,为新生开学积极准备。

平凡的工作琐琐碎碎、点点滴滴,但彰显了我院教职工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宣示了我院师生携手捍卫平安的信心和决心,他们是我院教职工的缩影、是我院的骄傲。

 

上一条:院党委书记谢纳泽为2022级本科新生做主题分享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