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看,临床四姐妹的保研“秘籍” 10-08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看,临床四姐妹的保研“秘籍”
2022-10-08 10:57     (阅读:)

大学之路漫漫,幸运的是有同路人相伴,一起翻山越岭,相互扶持。

来自2018508宿舍的“四姐妹”,她们被命运指引着相遇,一起努力,相互成就结果没有辜负她们的付出,最终,她们全员保研,成为当之无愧的学霸宿舍。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倾听她们的故事,学习她们成功经验吧!

 

她们的故事

她们四人来自不同地方,方言不同、习俗不同,但她们互相理解、包容沟通,最终磨合出相同的作息习惯,即使是有人想早些休息,醒着的室友就会自觉保持安静。宿舍中的矛盾是难免的,但她们都能用包容的心对待彼此,问题也都迎刃而解。

每到临近期末的时候,她们都会相互鼓励,克服焦虑。在每个复习夜晚,熟悉的归寝路上,斑驳的树影中间都会留下她们四人身影,或说说笑笑或讨论知识,相互提问,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明天的挑战。

她们的生活是多彩的,一起参加演出,一起参与社团活动,考试之前用手机播放《好运来》,缓解紧张和压力;同属“易犒劳体质”的她们,遇到过不去的“坎,就会找个时间出去玩耍;当一个室友过生日,另外三个人就会一起给她准备生日礼物;所有傻笑的瞬间和大笑的日子都和彼此相关,四年的相处,她们知道每一个人的小脾气、小习惯,这世界上有那么多人,遇到彼此,何其有幸。这个寝室的组合浑然天成,互补互助,少了任何一个人都不能称之为完整的508

回想2018年在宿舍第一次有些陌生和拘束的见面,4年转瞬即逝,她们都成为了当时曾经希望能够成为的人,未来她们会在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城市继续着自己的理想,祝她们在彼此见不到的日子里,各自努力,相互惦念,前程似锦,依然如故。

 

温馨,保研至北京协和医学院。

保研经验:

1.树立目标。可以在每一年的开始给自己树立几个大目标,为了达到这些大目标,再给自己树立一些小目标,通过完成一个个的小目标不断实现大目标当你完成了这些小目标,距离大目标也不会远了。

2.坚持到底。不到最后一定不要放弃,不要觉得看不到希望就放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因为坚持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即便最后达到的不是自己当初设想的结果,但也不会太差。

3.专注自身、接纳自我。希望我们都可以专注自身,不要总是将自己与别人比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过好自己的生活即可。接纳自己的一切,不论是优点还是缺点,不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坦然接受失败,从失败中汲取经验,发现不足,再继续努力。

4.保研从来不是一场个人战,我们要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分享焦虑,彼此出谋划策,带着自信和乐观的心态向前冲,每个人都会有柳暗花明的时刻,只是早晚的问题,要耐心等待自己的花期。 

 

霍迪妮,保研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保研经验:

1.提前了解保研政策,为自己定好将来要努力的方向做好规划,这样才能有条不紊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2.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注重英语方面的学习以及丰富自己的科研经历,这将会使我们在保研的过程中拥有更加强劲的竞争力。

3.注重专业课的学习,这是最基础的,也是最重要的。

4.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相信自己,不用太在意他人的看法,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做出当下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就好。   

蒋书月,保研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保研经验:

保研是场持久战,对于立志保研的同学来说,大学每一年都不能松懈,需要日积月累的努力。

1.信息收集:第一步要做的就是获取本院系的推免简章,上面会有详细的评定条例;其次可以询问学长学姐保研名额,心里要有个数,自己的排名要达到多少才有机会保研;最后保研期间关注一些相关公众号。

2.学习成绩:学习成绩是在保研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往往占着相当高的比例!因此从大一开始,每一门专业课都不能落下,包括公共必修课也要认真学习;此外保研中英语非常重要,一定要重视英语的学习,尽早通过四六级,六级努力拿一个高分。

3.科创竞赛:科研是加分项,不是必需项。它的重要性比不过学业成绩或是六级,所以如果你已经是大三大四的阶段,不如多在学业和英语上下功大,毕竟科研需要的时间周期比较长。如果是大二可以多参加一些大创挑战杯等竞赛,联系老师进入实验室。

4.心态方面,保研是场持久战,坚持到最后才见分晓,一定要沉得住气,这个过程中你的收获和提升也是巨大的,最后当拿到心仪的学校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你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周涵,保研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保研经验:

1.学会自我建设。学会和自己相处、充分了解自己,设置属于自己的生活与学习节奏。成功的道路总是坎坷的,前进中一定要守住自己的节奏,做到自洽和自我激励。

2.定期规划并执行。磨刀不误砍柴工。定期梳理己的学习与生活,不断更新规划,不断完成目标的成就感会成为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一大支撑。

3.和迷茫共处。不同阶段都会有新的迷茫和焦虑,这是一种很正常的情况。要学会不断思考,试着去解决每一个困惑;此外,更重要的是学会和迷茫共处,放平心态,关关难过关关过!

 

当追求卓越的人相遇

      优秀便成了一种氛围

      她们陪伴彼此看一程山水、走一程风雨

共同奔赴心中的目标

      能够从她们身上汲取力量

       做好人生规划,努力学习

    在青春的赛道上,向前奔跑!

 

                        (文案整理 马莹莹

 

已是首条
下一条:学院喜迎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