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心得(五)
2022-11-22 09:45     (阅读:)

2019级本科生 杨冰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寄予了当代青年深切的嘱托。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抗击新冠肺炎……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医学生党员,我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牢记医者初心,用心关爱病人,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新时代留下青春奋斗的足迹。

2018级本科生 徐玉茹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坚持人民至上”列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内容之一。坚持人民至上,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要加强文化知识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提高明辨是非能力;要积极投身广泛生动的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能力,用好社会这个“第二课堂”;要常怀感恩之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在社会实践中感悟人生真谛,创造出彩人生

2018级本科生 赵二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看到这里时,我的内心深受鼓舞,同时也深知自己肩上所承担的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感受到了党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深切关心与高度重视,我定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也一定会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勇担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特别是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会更加积极、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注重临床能力培养,锤炼自身本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所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8级本科生 田林珠

旗帜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时代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广大青年点亮了信仰之光,坚定了青年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行之路,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生逢其时、舞台广阔、前景光明,我们要将实现个人价值目标与新时代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扛起新时代青年如山的青春责任。满怀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辉煌。

2018级本科生 李文柯

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一代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青年一代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更需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本领,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2018级本科生 符丽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我们作为青年人,国家未来的中流砥柱,应该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保持清醒和谨慎,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我们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祖国从近代以后的深重苦难走向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既没有前人教诲如何实行,更没有既定的结局等待我们。党的百年奋斗成功道路是党领导人民独立自主探索开辟出来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篇章是中国共产党人依靠自身力量实践出来的。我们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生活勇于追求真理,用我们青年人特有的角度和热忱,努力创新,脚踏实地,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添砖加瓦。

2018级本科生 刁博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庄严宣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站立新方位,民族复兴的前景令人期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恪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努力奋斗,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