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3届本科生保研光荣榜 12-14
· 无笔试!郑州中原区卫健委招460人... 12-04
· 关于开展第三届研究生微党课竞赛... 11-13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倾力服务学生考研需求
2022-12-28 11:24     (阅读:)

    

    1225中午,随着6辆满载院考研学生的大巴车徐徐离开金明校区西大门,驶向各实习医院,紧张而有序的考研服务工作暂时画上了一个逗号。

考研深造是学生的为学大计,也是当下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渠道之一。几年来,院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高度重视考研服务工作,倾力为学生考研提供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将考研启蒙教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体系,每年都邀请优秀校友为新生做考研指导报告,发挥引领示范效应,引导同学们锚定考研目标,做好学业规划。日常学习中,分层次、分类别举办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往届考研(保研)成功学生分享备考过程中的酸甜苦辣、经验教训,为学弟学妹提供参考借鉴;在学院官微开辟“研路有你·一研为定”专栏,定期安排考研(保研)学生介绍临床课程学习方法和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的经历与收获,实现考研(保研)传帮带。志愿填报前夕,邀请往届毕业生举办志愿填报经验分享会,介绍经验,释疑解惑,引导学弟学妹合理选择目标院校,避免“扎堆”。提供考研送考服务、复试及调剂录取指导等等。

今年研究生考试前夕,针对疫情之下的特殊情况,学院给每位考研学生赠送了防疫“健康包”,发放了N95口罩、酒精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在校友武新坤的爱心帮助下,给有需要的学生发放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在学校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克服种种困难,安排从外地实习医院返汴学生健康观察事宜。考试期间,开放学院学术报告厅、教室等所有公共区域供学生午间休息。考试结束后,很多学生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向学院表达感谢,表示“疫情封控的时候学院一直问着这边(实习医院)学生的情况,备考期间还时不时接到学院老师的鼓励,真的很暖心很感动。”“在学院很艰难的情况下,这两天还安排送考的大巴车准时接送我们去迎接梦想,真得感觉很幸福”。

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学习借鉴,做好学生考研服务“后半篇”文章,助力考研学子圆梦成才。

 

上一条:我院召开本科生辅导员述职考核会议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