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07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 舞钢市人民医院2023年人才招聘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研究会开展红十字急救培训
2023-04-09 10:20     (阅读:)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4月5日晚,医学研究会红十字急救培训活动在金明校区综合楼1303教室举行,开封市爱心天使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曹爽应邀授课郑开马拉松服务学生志愿者参加学习。

    培训开始前,曹爽向大家介绍红十字会的创立背景和“三救”“三献”的核心任务,并通过真实案例强调应急救护的重要意义。培训过程中,曹爽向同学们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烧烫伤紧急处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的使用方法如何拨打有效的急救电话等相关应急救护技能的理论知识和操作要领同学们全神贯注,紧跟老师的思路,努力掌握每一项技能的正确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在示范操作的同时,曹爽随机抽取学生上台进行场景模拟耐心地纠正动作,以提高操作规范既增加了培训互动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兴趣,又加深了大家对急救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应急救护动手能力。

    曹爽表示,应急救护不应只停留在口头上,更要体现在实践上,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练习,并将急救技能传递给更多的人。

本次培训解决郑开马拉松志愿者急救知识学习过程中的疑问,进一步规范相关急救操作流程,提高应急救护的“有效率”,增强了学员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伸出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激励同学们主动传播急救知识,践行急救精神,为建设平安校园、平安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袁泉 张佳音

上一条:教工党支部到新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宣传骨干培训班开课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