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年河南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 04-23
· 2023年临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 04-13
· 新疆博乐市人民医院2023年招聘公... 03-24
· 新疆阜康市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启... 03-24
·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20123年招聘简... 03-24
· 新疆吉木萨尔县宣传视频 03-21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党支部到新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4 13:48 教工党支部    (阅读:)

4月22至23日,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马玉红的带领下,来到新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4月22日下午,老师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郑维山将军故里。走进陈列馆,战争年代人喊马嘶、刀光剑影的气氛仿佛扑面而来,将军横刀立马、叱咤风云、无敌于天下的形象仿佛就在眼前闪耀,一种敬重崇拜之情在心中久久澎湃着。随后,老师们来到狮峰顶山麓,这里是郑维山将军幼年放牛少年站岗、放哨之地,也是将军投鞭从戎、纵横天下的起点十三岁革命出生入死历经百战功勋赫赫垂青史十五岁入党赤胆不改一身正气忠心耿耿昭后人”,将军亭上的这幅长联精辟地概括了将军的一生,也给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

4月23日上午,老师们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一页页泛黄的史料文字、一段段感人的革命故事、一幅幅定格历史的史料图片、一件件承载着厚重记忆的文物,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大别山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前赴后继,为革命胜利做出的巨大牺牲和不朽贡献。烈士们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坚守信念、胸怀大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深深镌刻在老师们心中老师们纷纷表示,胜利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传承革命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忠诚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职责。

教工党支部是学校样板支部,一直十分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观念教育,在理论武装、“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面发挥了较好地示范带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助学圆梦,青春启航”征文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条:医学研究会开展红十字急救培训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