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团工会  招生就业  校友之窗  理论园地  下载主区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通知公告 更多
· 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05-23
· 2017级本科生文康的考研备考“经... 05-21
· 2022届本科生读研光荣榜 05-12
· 2022级研究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2022级本科生线上报到操作手册 09-01
· 转发:关于开展全校“网络清朗”... 08-26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学院举行临床教师遴选试讲会
2020-08-19 18:10     (阅读:)

 

8月18日下午,内科学教研中心教师遴选试讲会在淮河医院北院区六号楼一号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常务副院长张祎捷、副院长何承等领导老师担任试讲会评委。试讲会由内科学教研中心主任马静主持。

试讲会上,来自人民医院、淮河医院的8名临床教师,围绕《内科学》课程的有关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每位老师在课堂导入、内容讲解、师生互动等环节都进行了精心准备,运用PPT等工具实施教学。评委老师对试讲教师的表现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针对每位教师在试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课件制作、教学方法、语言表达、教学技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公开进行教师遴选是我院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学院要求,每个教研中心都将进行新任临床教师试讲遴选。学院将在此基础上,完善新任教师听课制度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制度,着力提高教师的施教能力,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学院组建以后,聚焦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能力提升,进行持续不断地努力与实践。深化协同育人,成立26个临床医学教研中心,面向人民医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公开遴选各教研中心负责人,组建跨医院的教学团队;举办教研中心主任培训班、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辅导报告会;出台《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教师参加学术活动资助管理办法(试行)》、《临床医学院教师发表教学类论文资助暂行办法(2020年1月-2022年12月)》,激励临床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活动;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拓展优质教育资源;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学生早临床工作实施办法,评选表彰优秀见习带教老师,加强实习过程管理,推动了学生胜任力培养;培育“医学人文三讲堂”“校园急救技能宣讲实践活动”等文化育人品牌,拓展了学生的人文情怀。去年12月,临床医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今年上半年,《内科学》被认定为河南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诊断学》、《中医学》被认定为河南省本科教育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河南大学新医科专业实习基地获批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图、文:赵川)

 

上一条:循证医学教研中心PBL教学迈出新步伐
下一条:学院本学期线上期末考试工作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
 
 

官方微信      守望之家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997198     邮箱:hdlcyxy@163.com